淡海之海

我望着月亮,却只看见你。

最近反复听《一生中最爱》这首歌,歌词写的真好,“有天即使分离/我都想你/我真的想你”。这首歌高中时代经常听,在初恋的mp3里,是陈奕迅和谭咏麟一起唱的,被热恋簇拥又怎么会懂得这歌里的意思呢。现在懂得了,又是如何的光景,且微微一笑,一切都过去了。只是我依然会怀念,那时候时光过得特别慢,我可以静静站在夏天的香樟树下一整天,也不会觉得炎热,也不会觉得无聊。我思考分别后再未遇见过的人,世界可真大啊,没有约定,就真的不会再遇到了。无论嘴里如何谩骂,心底依旧是藏满了软意,像歌里写的“还盼你懂珍惜自己”,希望各自都走的是上坡路,而非径直往下走。也许我多说了,不过也没有人会看到,但其实我什么都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1)